微信官方公众号 |河南学历教育行业的领航者!

志愿填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通高招 > 志愿填报 >

什么样的考生适合参加自主招生?

时间:2019-01-13 22:40

自主招生虽然能为考生的高考之路锦上添花,但未必适合每名考生。家长和考生们选报自主招生前,要先看看考生自身的实际情况是否适合。

  什么样的考生适合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是学校按教育部要求自主选拔高中毕业生。一般来讲,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优秀、品学兼优、综合实力强或取得优秀荣誉称号,在一定领域具有学科特长、在各类比赛及竞赛中获得奖励或在科技创新、发明方面有突出表现并获得奖励的考生,是高校自主招生愿意选拔的人才。

  举例来说,如果考生高中时曾组织或参与科技研发、获得国家专利,在申请科技创新类专业的自主招生时就比较有优势;如果考生在全国作文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就容易获得文学类专业自主招生的青睐。相反,如果考生所获得的奖励与所申请的专业联系不紧密,比如用一个作文比赛奖励去申请理工科类的专业,就会缺乏竞争力。所以,考生想报自主招生,要 结合自身情况,选对适合自己的专业。

在线咨询学历部老师 在线报名

电话联系学历部老师,帮您定制学历提升计划:15093318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