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官方公众号 |河南学历教育行业的领航者!

考生答疑

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历可不可以考公务员

郑州大学远程教育统考考试难吗?好通过吗?

当前位置:

首页 > 远程教育 > 考生答疑 >

郑州大学远程教育毕业证有用吗?

时间:2018-12-31 13:40

      远程教育是建立在现代信息技术基础上的新型教育模式,它不仅以其灵活自主的教学、管理模式满足学习者个性化学习的需要,而且能够实现名校优秀教育资源的共享而促进学习者素质教育和能力培训。

网络教育、成人教育、自学考试属于国民系列教育,属我国正规学历之一,国家承认文凭。国家规定网络教育毕业生在干部聘用、职称评审、工资待遇、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考试等方面与普通高等教育同层次毕业生同等对待。

    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历文凭相关问题解读

  1、现代远程教育学历证书国家是否承认?

  答:自1999年以来,教育部批准高校在校内开展网络教学工作的基础上,通过现代通信网络,开展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对达到本、专科毕业要求的学生,由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颁发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后,国家予以承认。

  2、网络高等学历教育的基本修业年限有无规定?

  答:学历教育的修业年限由学校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规定,“专科教育的基本修业年限为二至三年,本科教育的基本修业年限为四至五年,硕士研究生教育的基本修业年限为二至三年,博士研究生教育的基本修业年限为三至四年。非全日制高等学历教育的修业年限应当适当延长。”以在职人员的继续教育为主的网络高等学历教育,其修业年限不得少于同层次全日制高等学历教育的基本修业年限,并应适当延长。

  3、我是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毕业生,只有本科毕业证,没有学位证,考研时是否需要加试2门专业课?

  答:取得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本科毕业证书的学生在报考研究生时享受与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本科毕业生一样的政策待遇;可按国家对取得本科毕业证书者报考研究生时有关学位问题的具体规定执行。

  4、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毕业生报考公务员有没有限制条件?

  答: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毕业证书是国家承认的高等学历证书之一,在报考国家公务员时,其学历待遇等同于其他国民教育系列的高等学历教育毕业证书。报考国家公务员的其他条件规定请咨询相关人事管理部门。

  5、现代远程教育毕业生应发何种毕业证书?

  答:根据国家有关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的规定,对达到本、专科毕业要求的网络高等学历教育学生,由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颁发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后,国家予以承认。

  6、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毕业生就业是否会得到用人单位认可?

  答: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颁发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后,其与全日制学历同样得到国家认可。目前用人单位除特殊岗位在学历教育方式有所要求外,只要是国家承认的学历都予以接受。

  7、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毕业证书上有哪些内容?

  答: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毕(结)业证书应注明以下内容:

  (一)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学习起止年月;

  (二)专业、层次(博士、硕士、本科、专科或高职、第二学士学位)、毕(结)业;

  (三)本人近期免冠正面二寸彩色照片并骑缝加盖学校钢印;

  (四)学校或培养机构名称及印章,校(院)长签名;

  (五)发证日期及证书编号。

在线咨询学历部老师 在线报名

电话联系学历部老师,帮您定制学历提升计划:15093318770